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昆明叫停第三套房公积金贷款 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新华网 2010-12-25 12:03:00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公告称,从明年1月1日起,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为贯彻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规范昆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中心12月21日发布了“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公告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以支持基本住房需求。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

  公告除叫停公积金三套房贷外,对首套和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也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公告称,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第二套住房的认定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住房贷款记录为依据。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