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月投资者仍看好美债 海外持有量增至4.3万亿美元

每经网 2010-12-15 23:31:25

  每经网12月15日讯(每经记者 李正 发自北京)美国财政部最新公布数据,中国在10月份持有美国国债9068亿美元,相比9月增加233亿美元,环比增加2.6%,是连续第4个月增持。9月份中国总计持有美国国债8835亿美元。

  目前,日本仍为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者,10月份美国国债持有量环比增加128亿美元,增长1.5个百分点,总计8774亿美元。排名第三的英国,将其持有量增加4%至4776亿美元。石油出口国在10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为2139亿美元,减少3.4%。

  从总的数据看,外国对美国国债的持有量增加1.1%至4.3万亿美元。这显示其他国家仍然对美国国债保持较大兴趣,尽管美国政府的年度财政赤字仍然高于1万亿美元。在所有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中,外国政府和央行掌握其中的三分之二,即2.85万亿美元。

  10月美国吸引的长期净资本流入高达276亿美元,然而与上月相比下降趋势仍很明显,9月长期净资本流入则为772亿美元。 而就总净资本流入而言,其中包括国库券等短期投资方式,10月总资本净流入下降至75亿美元,9月则高达801亿美元。

  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在2009年达到历史新高的1.41万亿美元,但在2010年略微回落,截至9月30日为1.29万亿美元,是历史第二高。但是,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领导人达成协议延长减税措施后,一直增加对财赤的预估,很多经济学家现在预测今年的赤字将超过上一年的1.4万亿美元的记录。

  另外,中国10月份净购入日本国债2625亿日元,为最近3个月以来首次增持日本国债。这是中国继8月与9月净卖出日本国债后,再次加仓,对冲美元与欧元资产可能的贬值风险。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