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未婚同居男女之财务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13 16:54:33

有这么一对儿,男生是受过美利坚教育的海龟,熏染了西方友人对财务的自主、公平意识。因此两人财务基本是AA,房租一人一半,自己的东西自己买。

徐皓

  朋友中,大多是未婚“非法”同居男女,住在一个屋檐下很难在财务上分的你清我楚,不过不同性格特征一对对儿们在财务问题的“个人特色”处理都很有意思。

  多年未见的同窗好友相聚,说起小两口(未婚)已在京城花费不菲置产。共同首付,但考虑到“首套房贷”政策,房产证只写了男方的姓名。“好多朋友都说我傻啊。”女生自嘲。作为没有法律效应约束的情侣关系,如果感情出现问题,不排除之后的财产分割上会具有“道德风险”。安慰道,这么几年走过来,如果还不能信任这个人,就白忙活了。

  不过马上有学法律出身的朋友反驳:一定肯定以及确定有必要厘清,以防人财两失。并奉上自身案例:平日自己的收入用于日常开支,男友收入用于投资理财。但两人签订协议一张:如果日后两人分手,男友积蓄一人一半。并补充道“这是具有法律效应的!”

  人跟人就是这么不一样。

  有这么一对儿,男生是受过美利坚教育的海龟,熏染了西方友人对财务的自主、公平意识。因此两人财务基本是AA,房租一人一半,自己的东西自己买。女友对此虽无异议,但心里总有些不爽:对钱分的这么清楚!

  另一对儿,两人刚般到一起,男生就迫不及待将“工资本儿”全权上交,财务全凭女友“计划经济”。而他那学“财务管理”出生的女友更是用EXCLE自建小账本儿,资产负债逐笔记录,一清二楚。

  没有哪种形式是绝对的好或不好。自负收支的虽然少了点“被照顾”的感觉,但享受到无人干涉的财务自由;统筹统支的少了间隙,但在打开皮夹子时也多了思想负担——毕竟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钱了。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