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寻找政策影响市场的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13 13:50:38

国家的每一个政策都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市场,不过在不同的层面和不同的程度上,怎么样寻找二者之间的契合点,寻找政策影响市场的方式和方法,这才是最重要的。

  11月18日本报刊发了我的《镓矿因伴生成鸡肋稀缺资源浪费严重》的文章,当日下午我接到成都一位投资者的咨询电话。咨询者是一位股民,看到报道之后,他咨询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个是镓未来的价格走势将会如何,是否还会一直涨下去,另外一个是,也是他最为关心的是哪个上市公司才是受益公司。

  我把自己采访时候获取的一些信息和他进行了交流,并且尽自己所了解的内容进行了回答。不过,这个电话却也是让我感触颇深。

  开始做稀有金属资源调查的时候,只知道是做这样一个调查,结合国务院最新的稀有金属收储的政令,是一个延伸报道,并没有意识到这可能给投资者带来帮助。不过,报道出来之后才发现,实际上,国家的每一个政策都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市场,不过在不同的层面和不同的程度上,怎么样寻找二者之间的契合点,寻找政策影响市场的方式和方法,这才是最重要的。另外,我在做这个报道中,最实际的一个感受是,要如何寻找到一个优秀的故事和亮点,去跟专家和市场人士聊,听他们讲就会知道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实际上,在接触每一种稀缺资源的时候,我们都在寻找的是每一个稀缺资源背后的新闻点和亮点。毕竟,如果没有故事可做的话,这个故事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也是不能够吸引住人的。而稀有金属,因为市场规模不大,而且,交易的主体也很少,所以在寻找采访对象的时候费了不少功夫。不过幸运的是,采访中我找到内蒙古镓矿的发现者,并且在和他交谈的过程中,很快寻找到新闻点。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