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现在要不要买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13 11:17:07

其实,这个问题准备购房的人不只会问身边的朋友,还会看专家的说法,在通胀的背景下,这个问题夹杂着投资的问题一次又一次抛给专家的频率越来越高。

    周晓芳

  “现在要不要买房”。

  这个问题被准备购买的人问了很多遍,一次又一次地问身边的朋友、家人以及一切觉得该问一问的人。若是在调控初期,问的人总会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这个时候还买房,现在调控政策越来越严了,房价肯定会跌的,现在买房是傻瓜。

  我就认识这样一位姑娘A,因为身边朋友的劝告而犹豫不决,直到看到她一直在看的大兴楼市一直都没有跌到她的心理价位又开始出现上涨趋势的时候,她有点慌了。她说,按这个涨价的速度,也许,我再也买不起了。   

  大兴是北京南城规划中离市中心直线距离最近的一个区域。尽管在北京有北贵南贱的说法,但是,由于地理因素的原因,北京再往北的地方覆盖着高山,因此,北京开始向南发展,近几年,一向冷清的南城一下子热闹起来,房价开始翻着跟跟斗涨。11月5日,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宣布了《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未来3年内,北京市区两级财政将对南城地区投资500亿元,由此带动社会投资等投资总规模可以达到2900亿元。计划于今年年底开通开往南城的亦庄、大兴和房山的地铁线让这三个区域楼盘开始吸引众多购买者的注意,而其比市中心低得多的价位让这几个区域在严格调控的背景下,产生了好几个日光盘。

  其实,这个问题准备购房的人不只会问身边的朋友,还会看专家的说法,在通胀的背景下,这个问题夹杂着投资的问题一次又一次抛给专家的频率越来越高。

  就在12月13日,这个问题就被抛给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部长杨建龙,他表示,买房的时候不要看房价,就要看是否喜欢,如果喜欢就要买,越早、越快越好。而许多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对于刚需者来说,什么时候能承受的话,那就什么时候出手。

  有人说,福建一带的商人正通过各种关系购买商品房。并云,“限购的都是好东西。”

  “真后悔没有早点下手。”A这样说。她现在正在看南城6环边上的一个楼盘,这个楼盘一期已开盘售罄。而且,这个楼盘在开盘前就提出了苛刻的要求,必须先交10万元的定金,她正是不希望受限没有交定金而失去了选房的机会。“第二期希望不要涨太多,到时我或者能选上房。只要有房的话,我一定要选一套。”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