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谣言缠身的姚明何时才能完整归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13 09:51:54

这个赛季还是一个磨合的赛季,希望姚明能够借助剩下的赛季时间帮助自己恢复。并在下个赛季带领火箭队打进西区决赛。

曹晟源
 

  12月12日,火箭队把从密尔沃基人受到的窝囊气一股脑得撒向了后詹姆斯时代的骑士,全场12记3分球,让客场骑士们找不到北。

  但是火箭的赢球,显然并不能改变这个赛季火箭队不太可能进入到季后赛的局面。这个一点从场边西服革履的姚明眼中就不难看出。

  和骑士比赛之前的几天,显然并不满意火箭队现在表现的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止一次透露自己准备好了可以上场的话语。可是这在主教练阿德尔曼的眼中却是姚明的一时心急,阿帅指出姚明并没到真正该上场的时间。

  突然发现,这一个场面特别熟悉。的确,你没有生幻觉,这样的情况确实在火箭队中发生过,只不过主角从姚明换成了当时尚能投射,关键挽救火箭于危难的麦克格雷迪。当时火箭对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球迷们没没都在幻想替补席上穿着一身帅气西装的麦蒂,能像超人般在火箭队危难之时,爆衫变身成31秒豪取13分的那个神。

  和现在没有区别的是,阿德尔曼在当时却很淡定的将麦蒂死死按在伤病名单之中,仿佛火箭队从来没有这样一号人物出现过。而就在麦蒂复出后没有多久,就被火箭队无情交易出去,辗转纽约、底特律至今已经沦落。

  让我们回到现在,更多的球迷们关心的是是不是姚和阿帅之间产生了矛盾,是不是姚明也要重蹈麦蒂的覆辙。

  或许从火箭队进入12月的近6场比赛中就能看出一些端倪。

  12月2日,回到主场的火箭队迎接已经三连败的湖人队。湖人显然没有把火箭放在眼中,但是火箭在主场表现出来的霸气让湖人措手不及,虽然小飞侠依然犀利,奥多姆也并无梦游状态,但是湖人的柔性内线加索尔却跟丢魂似地全场打铁。最终被巴蒂尔神奇般的三分拉落马下。

  12月4日,在啃下湖人这块硬骨头之后,火箭队全军上下士气大盛。16记三分球直接打穿灰熊,外线给力的火箭三分雨完全压制了灰熊的内外线。

  12月5日,想一鼓作气拿下三连胜的火箭来到神圣的联合中心球馆。火箭三军用命,内线羸弱的公牛队也让钻石先生大放异彩,要不是最后莫名其妙的失误,斯科拉20+的表现完全可以给火箭队带来三连胜。

  12月8日,这是麦迪在离开火箭350天后重新回到休斯顿。但是老东家显然并没有顾忌,斯科拉在活塞队内线大杀四方,30+10的数据让活塞众将最终吞下失利的苦果。

  12月11日,做客密尔沃基,以为可以轻松拿下的比赛却变成了雄鹿内线博古特的show time,同时火箭的外线哑火,完全可以拿下的比赛让火箭上下郁闷不已。

  12日的比赛,回到主场的火箭队又祭起三分雨,12个3分将骑士拉下马。

  6场比赛,输掉的比赛都是输在内线,而如果拥有强大的内线火箭队也不至于要依靠并不稳定的三分雨来赢得比赛。

  所以,一个强大的内线依然是一个强队所必须的。

  所以,阿帅希望姚明完全恢复成功的心态我们也必须去试图理解。

  所以,这个赛季还是一个磨合的赛季,希望姚明能够借助剩下的赛季时间帮助自己恢复。并在下个赛季带领火箭队打进西区决赛。

  所以,请不要再问姚明何时归来,让他休息好了完整的回归!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