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皮革也时尚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13 09:36:16

贺麒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以前对皮革城里的皮衣总是停留在90年代中规中矩的印象中,周末跟着朋友去了趟海宁皮革城才后知后觉:皮革也可以这么时尚。

  海宁位于浙江省嘉兴市,离上海约123公里,自驾车2个小时就到。因为离得近,吸引了很多上海游客前往。之前在论坛里就看到,商户的第一报价都是漫天要价,要往三折以下砍。临行前匆匆在网上随意看了几个款式,并未有多少购买的兴趣,只是报着周末活动的心态去走马观花;后来的“满载而归”完全是出乎意料。

  和其他浙江地区发达县(市)一样,经济的发展也扩大了海宁城市的面积,皮革城从老城搬进了新城,并按照皮草城、皮革城等分成了好几栋大楼。在其中的一栋里面粗粗转了一圈,顾客不是特别多,不过大都是和我们一样的“多人大部队”。

  因为有熟人带领,我们去的店家大都是品牌好、质量保证,当然价钱也算作内部价。其中有一家店,感觉很不一样,很像进入了时尚大片的摄影棚;很难想象色彩亮丽、款式新奇、甚至做成优雅公主裙的皮衣。打听下来才知道,原来老板就是首席设计师。看来,“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转型。

  不得不说,无论哪个年龄阶段的女性,对于漂亮衣服,尤其是价廉物美的漂亮衣服都没有丝毫的抵抗能力,衣柜里永远都塞不满。同行的先生们也只能是无奈等待,心里满是坚定的“没有下一次”,但谁都知道下一次还是这样。

  熟人介绍说,皮革城搬新家的时候,铺位是“一铺难求”,近300个铺位,就有2700多家商铺希望进来;有关方面不得不提高准入门槛,对商铺的资金实力、品牌质量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使是这样,还是有900多家商铺来竞争进入皮革城,其中还包括一些国际背景的商户。

  目前皮革城的铺位使用权采用公开招标,商铺需要一次性付清五年的铺位使用费;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且初期第一、二年一般都是亏损经营,如果不是有实力的企业,是无法承受的。

  另外,除了“皮革之都”,作为浙北第一经济强县(市)的海宁历来还素有“才子之乡”,是王国维、徐志摩、金庸等名人的故乡。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