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蝴蝶兰,我为你优雅地陶醉!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10 17:21:39

开始爱上一种花,它的名字叫蝴蝶兰。它因花形似蝶而得名,花开时,花姿优美,颜色华丽、热情,有“兰中皇后”的美誉。

夏冰 
      

  开始爱上一种花,它的名字叫蝴蝶兰。它因花形似蝶而得名,花开时,花姿优美,颜色华丽、热情,有“兰中皇后”的美誉。虽然它有着好几种颜色的“外衣”:纯白、鹅黄、绊红、淡紫、橙赤和蔚蓝,种种色彩都鲜艳夺目,可我独爱那抹紫的生艳的花色,紫色蝴蝶兰是我的最爱。

        闻其花香,淡淡幽幽。其实,绝大部分的蝴蝶兰我闻起来感觉都没什么味,有的有味的叫“带香味的蝴蝶兰”是属于很稀有的品种。在我国的台湾好像是蝴蝶兰的盛产地,因此也有个品种叫“台湾蝴蝶兰”。

        农历春节时,到花鸟市场上转转,会发现卖蝴蝶兰的摊位生意爆好,供不应求。每每这时,我常特意过来人家摊位看看花儿,我总是能看到这样一个花开过程:一枝枝花梗努力从叶腋中茂盛呈上升状态开,随后每枝开花七八朵花苞,多的十二三朵,这些花苞选择在适宜的时节一朵接一朵地开放,盛开后你细看每朵花均有5瓣,中间嵌镶花心唇瓣。当这簇紫色的精灵全部盛开时,我仿佛看到一群列队而出的蝴蝶正在轻轻飞翔,时而高低飞过,它那种飘逸的闲情,高贵的个性,真令我油然顿生出许多爱怜,如诗如画,似梦似幻的我感觉也如蝴蝶在花丛低飞的感觉。

       于是奢侈的我也买了一盆回家,大概我买中盆这样的也要花上个80块钱左右吧。我的目的很简单,我想让这花陪着我度过一段养眼而愉快的时光,也就是可连续观赏六七十天的时间,最后我也忠诚地陪着我的爱花,看着它一朵朵由盛至衰的过程,朵朵片片凋谢在我家的桌上,干枯的花瓣不时提醒着我:它曾经为我的付出,给予过的欢乐!我都没有忘记,我得感谢有它的陪伴,使我内心犹如花间林雨般的愉悦滋润过。不过我不会像黛玉妹妹那样等花死了时候把它葬了的~~哈哈

        蝴蝶兰花姿婀娜,花色高雅繁多,实在为一种令人青睐、侧目的花仙女。我爱蝴蝶兰,一如既往,矢志不渝!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