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派出多位高官分访韩朝中日 商讨半岛问题

新华网 2010-12-09 14:07:13

同行人员包括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管杰弗里·巴德、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以及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金成。按照计划,斯坦伯格17日返回美国,坎贝尔和金成将分别从中国前往日本和韩国访问。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7日说,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德森定于下周访问朝鲜首都平壤。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8日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商讨朝鲜半岛局势。

  理查德森将访朝鲜

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理查德森将会见朝鲜政府高级官员。由于涉及敏感信息,这名官员不愿公开姓名。

按照这名官员的说法,理查德森此行为私人性质,不会“传递某种信息”。

不过,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负责朝鲜半岛核问题事务的朝鲜高级官员向理查德森发出邀请。理查德森曾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朝鲜问题特使等职务,多次访问朝鲜。

美国国务院宣布,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下周将率领一个高级代表团访问中国,商讨朝鲜半岛局势。

同行人员包括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管杰弗里·巴德、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以及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金成。按照计划,斯坦伯格17日返回美国,坎贝尔和金成将分别从中国前往日本和韩国访问。

韩美商讨半岛局势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8日与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韩民求举行会谈,商讨朝鲜半岛局势。

根据双方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两国将完善韩国军队主导、美军支援的军事应对计划。

会后新闻发布会上,马伦和韩民求宣布,两国今后将继续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提高两军联合作战能力。马伦称,目标是“维持遏制力”,“保障不发生全面战争”。

马伦抵达韩国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后军演致力于提高应变能力,“同时不激化局势”。谈及他与韩民求的会谈,马伦说,会谈目的之一是避免局势恶化,“没有人希望发生战争”。

11月28日至12月1日,韩国和美国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朝鲜媒体发表评论,指责美韩联合军演为严重、新的“挑衅”。

朝方发射数枚炮弹

马伦抵达韩国当天上午,朝鲜向“北方界线”附近白翎岛东北海域方向发射数发炮弹,炮弹落入这条朝韩争议海上分界线以北的朝方海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军方官员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朝鲜方向从前一天开始响起阵阵炮声,8日炮击可能是朝鲜军队日常训练的一部分,没有必要过度担忧。

韩联社以军方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朝方眼下没有采取紧急军事行动,反而解除了部分战斗状态。

韩国和朝鲜对“北方界线”存有争议。韩国眼下也在“北方界线”以南多处海域举行实弹射击训练。

“北方界线”附近的白翎岛、大青岛、小青岛、延坪岛和隅岛被称为“西海五岛”,由韩国控制。

11月23日,朝韩在延坪岛一带发生炮击事件,延坪岛上两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两名平民死亡,18人受伤。

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后,中国为避免局势恶化,多次敦促有关方面保持克制,展开外交努力,坚持主张以对话谈判解决朝核问题及相关问题。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