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赵氏孤儿》太喜剧 动感演绎童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08 09:03:54

15岁的娃娃,能在万军丛中取敌将性命,并且在1对多的战斗中丝毫不落下风,童子功实在是令人惊叹,如果在当代,我觉得他定能轻松拿个举重、标枪、拳击等奥运冠军。

刘明涛
 

  常山赵子龙,浑身都是胆!三国时期的赵云能有这样的本事,这必须感谢程婴和屠岸贾!
 
  想必影片的内容很多朋友都已经知道,一部关于孤儿复仇的故事,按理说故事情节应该曲折,但是2个小时影片表达的内容却实在太过于顺其自然,导致影院笑场不断。
 
  悠哉看完整个影片,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个应该姓赵的孤儿,文中叫程勃,的确是朝气蓬勃,既爱读书也爱武功。小时候,程勃很听话,一碗面就打整了,跟着两个爹天真的耍,虽说三个男人也可一台戏,但这个勃儿至始至终都对妈妈不敢兴趣,从来没问过,实在有别于其他的孩子。
 
  长大后,程勃练就一身功夫,牛气冲天,带兵出征,这就是影片的重点,并且是大家最忽略的重点!15岁的娃娃,能在万军丛中取敌将性命,并且在1对多的战斗中丝毫不落下风,童子功实在是令人惊叹,如果在当代,我觉得他定能轻松拿个举重、标枪、拳击等奥运冠军。不过还好,凯歌没有疯过头,知道小娃娃的本性,打不赢的时候知道求救。
 
  除了武功了得,程勃小朋友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是世界一流。如果已经有孩子的家长一天告诉自己的娃娃,“我不是你爸爸,你爸爸妈妈被你现在的干爹杀了。”听到这个,小朋友第一感觉是什么,惊讶,疑惑还是愤怒?这三种情感变化应该是最自然的流露。而愤怒的指向,我想不光是对着仇人吧,隐瞒真相如此多年的爹,也应该是愤怒的对象,至少还是要质疑下为什么现在才告诉自己真相嘛。
 
  而片中,程勃对两个爹的谈话几乎达到非常认可的状态,说什么就是什么,即便有疑问,随便忽悠下也就那么回事了。到了杀屠岸贾,说翻脸就翻脸,没有一点思想斗争,打起来一股狠劲,诠释了一句话,小娃娃的记仇复仇心是很强了,没事千万不要惹!
 
  影片放完,前排一大龄妇女若有所思地讲道,“原来这个就是赵家的由来,没有这个娃娃,现在就没有赵姓了。”
 
  的确,以后我们再看到三国时期赵子龙长坂坡之战时,必须要吼一句,“子龙,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一刻,赵氏孤儿灵魂附体!”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