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通将增设流量提醒功能 否认存在高收费等失误

新华网 2010-12-07 15:57:4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传得沸沸扬扬的到俄罗斯出游“发三条微博花费3900元”的“史上最贵微博”事件,中国联通上午给出了最新答复。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娜”一事中,联通其实尽到了提前告知的义务,并不存在任何过失。但通过此事,也发现用户服务上有待加强,今后将设定流量中途提醒功能,对于用户在不知不觉中产生的大流量给予及时提醒。

  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对“最贵微博”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在金娜通过客服开通国际漫游时,客服人员曾咨询机主是前往哪个国家、是否需要介绍漫游资费。当时金娜表示是去古巴,而且在被告知古巴暂未开通漫游业务、是否还需要咨询其他国家后,也并未表示要去俄罗斯。

  其次,金娜本人在俄罗斯逗留期间,中国联通曾向她发送了6条告知短信,其中包括俄罗斯的资费标准。由于俄罗斯属于国际5区,资费标准相对最高,数据漫游是0.1元/KB,所以也导致金娜的账单过高。“但国际漫游的资费,并不是由中国联通单独制定的,收上来的费用中的90%至95%也都要交给俄罗斯运营商,中国联通拿到的只有5%至10%的服务成本”,这位负责人解释说。

  “另外,发三条微博就花费3900元,也不是事件的全部。经过我们核查,金娜在俄罗斯期间,确实使用了39M的漫游流量,包括发微博的发出流量和上网等的接收流量。而且,金娜发出的微博是附带照片的,一个照片就有2M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6G、62万元只是理论上的封顶值,在实际使用中,运营商是会根据信用额度控制流量。像金娜的信用额度,就是国内715元、国际3715元。但通过此次事件,也确实反映出联通在对用户服务中仍存在不足的地方,没有在用户通信行为过程中及时提醒。今后,联通将设定流量中途提醒功能,对于用户在不知不觉中产生的大流量给予及时提醒。“我们非常感谢金娜对于联通服务提出的建议,我们也约了和她本人当面沟通,希望能得到更宝贵的意见,并就此事达成理解和谅解。”

  昨天晚上,通过微博,金娜也表示今天晚上将与中国联通的客户经理约谈,联通也对其表示将在未来推出更多个性化的服务。但对于国际漫游的计费方式,金娜仍觉得存在争议,她表示,“标准的确定未经听证,定价远超用户承受能力,国际议价能力也令人担忧”。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