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春天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03 15:46:02

汪峰的《春天里》在今年冬天着实又火了一把,而令这首歌火起来的不是汪峰,而是一对农民工兄弟。

支玉香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 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这春天里

  ......

  这首汪峰的《春天里》在今年冬天着实又火了一把,而令这首歌火起来的不是汪峰,而是一对农民工兄弟。

  这段时间这对兄弟成了网络新宠。不经意间喝高了,光着膀子、夹着烟,桌上林立着刚刚喝空的酒瓶子,在出租屋里唱着这首熟悉的歌,这个场景被朋友拍下来,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和修饰就传到了网上。于是,第二天,这对兄弟醒来发现,视频点击率一跃而升,网友热评顶起。两个人成了红人,而且多出了名叫“钢镚儿”的粉丝。

  我一直都比较OUT,看这个视频是因为姐姐的推荐,她说她们老大扬言要在年度联谊会上唱这首歌,虽然可能会跑调。
这个老大年近40岁,10多年前刚来深圳时过着天昏地暗的日子。虽然也是大学机械行业的毕业生,但是因为没有当局要求的的“派遣证”,成了这个城市的黑户,晚上住店忐忑不安怕等不到天亮就被带到派出所了;因为没有边防证,每次和女朋友见面都要乘风高月黑之际翻墙而过......最艰辛的日子过去了,人到中年的他成了一家上市公司的技术总监,但是倍感疲倦和迷茫,拿钱不少但每天加班到深夜,回到家妻儿都已经睡去。

  这对兄弟粗犷略带沙哑的声音,撕心裂肺地诉说着生命的不屈、坚强、迷茫,和每个人的经历不谋而合。或许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段这样的时光,让人莫名的想起了很多人,很多个自己。对生活的向往、对过去的缅怀,无忧无虑的自己、挣扎的自己、逐渐成熟的自己、稍有成就的自己、迷茫的自己……

  我看完视频颇受感动,本周采访之际,我顺便推荐个一位业内人士。结果他的反应让我愕然。

  “这个视频能帮我赚到钱吗?”

  我老实回答:“好像不能,但是看完会感动”

  “我的生活中不缺少感动,缺的是钱啊”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