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哈7》背离原著 更像是一部鬼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2-01 09:46:48

  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这8个字,就是我看完哈7之后的最大感觉。
   
  真的很遗憾,一部被罗琳阿姨写得荡气回肠、充满灵性的哈利波特和死亡圣器,被一个叫什么沃茨的导演拍成了这样的结果。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导演完全是以记流水账的方式,把哈利波特三人组和凤凰社成员对抗伏地魔的战斗,变成了一场儿童游戏,而导演还更加别出心裁的把魔法片弄成了鬼片。
   
  重要的是,很多重要的情节,被导演一笔带过,甚至是删除,这样的硬伤真不少。
   
  比如开局的时候,眼镜男之死,根本没有交代其中的过程,其实眼镜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根据上一部的叙述,眼镜男向伏地魔透露了魂器的事情,导致伏地魔将自己的灵魂分裂,成为不死之身。
   
  这样重要的人物,也是凤凰社中非常重要的一员,开篇时,正是他率领凤凰社成员,去把即将成年的哈利波特,救到了凤凰社成员的安全居住地。
   
  我记得,当我在两年前从成都商报的阅览室借阅这本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时,看得最惊心动魄的,就是这场大战,凤凰社成员们与伏地魔直接对话,在罗琳阿姨的文笔下,这场战斗异常精彩,但是导演根本没有交代其它几位成员的战斗,更是将最重要的眼镜男之死一笔带过。
   
  应该是被斯内普杀死的,我仿佛记得。
   
  这里,我还要为斯内普说几句,这是一个悲情的角色,斯内普并非是伏地魔的走狗,而是邓布利多安插在伏地魔身边的一颗重要的棋子。斯内普深爱着莉莉(哈里的母亲),被别的男人(哈里的父亲)带走,但是他仍然爱她,莉莉被伏地魔所杀,他其实是最想伏地魔死的人,然而,为了对抗伏地魔,不得不进行潜伏,而邓布利多要求他,如果有人要杀死他,只能斯内普。他最好的战友和老师死在自己的手上,最爱的女人被敌人所杀,还要假装在伏地魔身边,这对于一个男人而言,是多大的痛苦。最后,斯内普还是被伏地魔所杀,被那条蛇吃了(不一定准确,我看了两年了,老年人,记忆有点衰退)。
   
  哈利波特和金妮的两个孩子,一个取名邓布利多,一个取名斯内普,也算对斯内普的一丝安慰。
   
  另外一个令我觉得好笑的是,本集的另一主题——死亡圣器,居然是用一种类似皮影戏的首发表现出来的。由此可以想象,这位沃茨导演的想象力是多么丰富。
   
  结尾处也有很大问题,有一场影响到结局的故事,被几个简单的画面给搞砸了。书中描述的是哈利和小马尔福有一场打斗,这场打斗更是直接导致了最后最后哈利与伏地魔之间的命运,但是好像我没有看到。
   
  看了下来,唯一能记得有几处,一是那条蛇,张开血盆大口,扑过来,着实吓了我一小跳,二是小精灵多比,算是本片不多的亮点,至于那场传说中的裸戏,实在是不给力。
   
  看完之后,并不感觉这是一部魔法片,更像是一部鬼片,反正是四不像。
   
  我真的非常非常失望,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导演,让他拍砸了凤凰社,再来拍死亡圣器。
   
  不过作为一位忠实的哈利波特迷,我没有选择,只能接受,希望罗琳阿姨能施展魔法,让沃茨导演在下集能给力!
   
  虽然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