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家论市:看好明年宏观数据 股市或达4000点

每经网 2010-11-22 19:03:54

  每经网11月22日快讯(每经记者 李正 发自北京)“资本市场20年20人论坛”第五场11月21日在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开启下一个20年--激辩2011年A股市场”。本次论坛上,与会的知名学者、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围绕A股走向、投资机会、宏观经济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宏观经济方面,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金融危机发生以后,中国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宽松的货币政策。标志就是四万亿投资,带动了中国经济出现了一个很大的V型反转。中国经济增长在去年保持了8.7%,今年预计在10%左右,明年还会有较快增长。预计在9%上下,也就是说经济下行的风险基本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经济的上升风险,也就是通常所担心的通货膨胀。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中国宏观经济在2011年将有9%的增长,他认为,明年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应该走得比今年更加扎实,投资者可以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有一个很好的期待。

  对于股市的预测,国都证券研究所所长许维鸿则首先点出了2011年A股的运行区间,他认为明年上半年沪指有可能达到3500点,甚至到4000点。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财政政策的宽松会造成上市公司业绩优秀,公司的坏账风险会得到释放。第二是从宏观角度来看,最初的宏观政策收缩一定是利好股市的,只有到宏观政策收缩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到质变的时候才可能对股市产生影响。

  陈兴动也表示看好明年市场,他认为2011年A股应该有机会到3500以上,在3000-3500点区间内波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民生证券研究所所长李锋则表达了更为乐观的情绪,他认为明年沪指在3600-4000点之间波动,而高点应该在4500点。他还认为,国家推出了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在转型加速的背景下把握投资机会是极其重要的。从中长期来看,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蕴含的投资回报可能更好一些。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