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火箭队新规换来的伤害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1-12 18:51:42

曹晟源
 

  姚明真的会成为休斯顿火箭队最“要命”的那一块2.26米的短板么?

  2010~2011NBA新赛季,虽然被某电视台美其名曰“美国职业男篮联赛”,但是热火三个黑大个的聚首,姚的伤愈复出,和易在常规赛之前的意气风发让不少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的篮球迷们莫名兴奋。对于火箭队新赛季的预期更是摸不着边际。

  不过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让早上翘班看比赛的我们都纠结的蛋疼,火箭队开赛至今已经是6负1胜,掐指一算这是10年来最“好”的开赛战绩了。而让这种疼痛遍布全身的是昨日火箭对官方对外宣布的消息——姚明因在和奇才的比赛中受伤要休战一周。

  瞄了一眼,发现对于这条新闻大多数的球迷选择了漠视,的确中国的球迷对于姚明的伤停和中国足球的战绩一样,恨而不语。

  请注意,这或许并不能将此归结为姚明那可能成为的“阿克琉斯之踵”,而是在新赛季卷起袖口准备大干一场的火箭队。

  鄙人以为姚明和火箭队的关系已经并不像之前,火箭队上至莫雷下至丰田中心的茶水小弟对于姚太“呵护备至”。

  背靠背的比赛只能上一场,每一场只能上场打个20分钟…..各种各样想象出来的规定让姚明的发挥缩手缩脚,得不到充足的上场时间,让姚目前还不能很好得融入到目前的进攻体系中去。

  与此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布丁组合”现在的发挥还尚属稳定,并且小布充满电、马丁投篮姿势更加潇洒时,这一对组合迸发出的火力可以说指哪打哪。斯科拉在篮下的技术更加纯熟,那一套“阿根廷探戈”已经足以比肩姚的“上海舞步”,一年跑得比一年慢的巴蒂尔那口香糖似地防守还是让人很想把丫拖出去给一板砖,乔丹希尔的弹跳貌似也在追赶前辈的脚步……

  还记得儿时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等着“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好想大声叫喜欢你)”的音乐响起,那时对篮球还很懵懂的樱木用求知的眼神看着大猩猩坚定的说出“控制篮板就等于控制了整个篮球场”箴言时的画面记忆犹新。

  而事实也正是如此,回想下近10年来夺冠的球队,哪一只不是拥有了联盟顶级的内线才有资格争夺这最高的荣誉,湖人的奥尼尔、马刺的邓肯、凯尔特人的加内特、湖人的加索尔……

  综上所述,上面的“布丁组合”、斯科拉、巴蒂尔神马可以说皆是浮云。阿德尔曼的核心体系最终还是要围绕姚来制定。

  姚不是史上最高的短板,但是火箭队如果还将长此以往将新规矩执行下去,要迟早都要倒在黎明之前。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