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Talent秀,刘伟,我心中的“达人中的达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1-12 18:39:25

夏冰
       

  其实《中国达人秀》还是蛮感人的,至少三期节目下来,都有让我落泪的一幕出现。

     当失去双臂的北京青年刘伟,用他的脚趾在钢琴上缓缓弹奏出那首《梦中的婚礼》时,我震慑住了,泪水不知觉地涌出•••这样的一首《梦中的婚礼》经他弹奏出,要远比从音乐院校出来的我弹奏的不知要让人感动多少倍。或许没听过刘伟音乐的人,不能理解那份感动,虽然他的琴声中还夹杂着许多错音,以及节奏错误,但就是那样一曲琴声,完全打动了我,打动了现场评委的心,这样一曲打动灵魂的音乐真的应该要被更多人关注到啊•~~

  我为他活得精彩,活出骨气,活出尊严而哭~~ 为眼前这位年仅22岁的少年自豪!他用不屈命运,勇敢和坚强、以及乐观让整个上海音乐厅和电视机前观众都接受了次生命的真谛的洗礼~!谁能想到在这张清秀俊美的脸庞背后,隐匿着的是一场原本不属于这个少年的悲剧,童年时期和小伙伴玩捉迷藏不幸被高压电到,截肢后的少年袖管从此空空的晃着。此时,想必谁的困苦和悲情在此刻他的映照和对比下,都显得特别苍白无力~~~  人生真应该如此,谁没个过不去的砍儿和烦恼,何必要作茧自缚,应该洒脱些,如刘伟这般精彩的活下去~

        在接受评委的提问采访时,刘伟回答道“像我这样的人,生命只有两条路走,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遭受不幸后的刘伟被他的妈妈一再告之,自己没有和普通人不一样,接受这个现实后的刘伟自然选择了面对这一切坚强而精彩的活着。于是,他用他的脚完成了许多像正常人一样完全自理的一切,洗脸、穿衣、上网、吃饭、当然还包括他的梦——他爱上了钢琴。

  是啊,有谁规定“钢琴一定得用手弹呢?难道这样用脚弹奏出的音乐,不令人感动吗?”19岁那年,怀抱对未来生活美好信念的刘伟爱上音乐,爱上钢琴,凭借着热爱,顽强的刘伟不顾学琴过程中,脚趾头不停被磨破,抽筋,坚持的他一句一句,一行一行的坚持练习了下来。

  最终,刘伟成功晋级通过Talent秀的初选,今后,他后续的所有比赛环节我将紧密关注。我真的看好你,刘伟,加油•~你一定行的~~!在给你支持的同时,其实同样是种自勉,我相信你的存在给予我们这些平凡的人太多感动和勉励了~~~•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