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世博最后一日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1-12 16:50:41

贺麒麟

  朋友有10月31日的指定日票,世博最后一日游,听起来还有点可以期待的。以下是简略版游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早上9点,看报纸,象征性的查攻略(主要是感受气氛去的)。上海的媒体已经兴奋起来,报纸的内容充满了依依不舍之情,对于晚上的闭幕式,被媒体描述为“简朴、热烈、难忘”。电视里不断直播温家宝总理在世博高峰论坛的画面,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感受到了世博最后一日的气氛。

  中午12点,吃过午饭缓缓出发,7号线上的游客人数明显减少,竟然还下错了站,慢悠悠晃悠到门口,一路上都是卖票的黄牛。出于职业敏感,问了问价格,结果依然是标准的200元,并没有出现被炒高的情况。看来世博最后一日的门票并不抢手。

  下午1点,浦东园区的人流依旧不少,行走之间突然看到一排雄壮的队伍,延绵数百米,一问,答“沙特馆”,无奈,悻悻走开。虽然此时数据显示园区才30几万人,但热门场馆的游客人数却绝对不少,最后一日还是很难进热门场馆。

  下午2点,一些世博馆已经开始提前闭馆,爱沙尼亚馆的工作人员在唱着欢歌,他们似乎比游客更开心,“都折腾那么久了,是该休息了。”瑞士馆的朋友告诉我,他们晚上有个大party,想必是要狂欢了。不过狂欢似乎与游客无关,一位世博志愿者告诉我们,闭幕式在演艺中心举行,要进去是要有票子的。而谁有票子?志愿者笑而不语。

  下午4点,晃悠了半日,只进去一个馆,园区人还是很多,谁说只有30万游客的?走到哪儿都有人,一个小朋友在面前哭了。碰到有个从河北到苏州走亲戚的老婆婆,在瑞士馆排了5个小时的队进去坐了15分钟的缆车,“没什么意思啊”。

  下午5点,甚饿,去一家真功夫,饮料已经售尽(即使是最后一天,园区内也很难买到饮料),无汤、无菜,吃饭可以管饱。无奈。

  下午6点,冷风开始呼啸,园区工作人员也无精打采,一位美国馆的工作人员开始打瞌睡,或许在为最后的party储备力量。园区内一片萧瑟,对面的小姑娘在发呆,遂我们作出了最伟大英明的决定,“出园回家”。

  晚上7点,到家,温暖的家,可口的晚餐。

  晚上8点,世博闭幕式开幕,有票子的果然都是牛人,气氛感人、热烈,现场直播的主持人神情十分激动,专家侃侃而谈,我甚至觉得,我上午做了一个梦,这如此简朴、热烈、感人的世博,才是真正的最后的世博。
晚上10点,上床,睡觉,感慨:还是媒体牛!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