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面对通胀 我们该怎么样投资避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1-11 15:59:01

毛晋楠
   

  国家统计局11月11日公布了10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10月份CPI涨4.4%创25个月新高。
   
  不知不觉中,通胀不再是一个口号,通胀真的来了。
   
  通胀中,物价上涨是最直接的表现。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八大类商品价格六涨二降,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1%,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5%,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1.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5%,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7%,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0.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0.9%,居住价格同比上涨4.9%。1-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0%,比1-9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
   
  生活中,相信更多的人都有体会,衣食住行,都在涨价。
   
  我在最近去了一次肯德基,点了一倍橙汁,热的那种,KFC小姐对我说:先生,请付10元。
   
  我当即汗颜。一瓶鲜橙多也就3元左右吧,KFC的橙汁,完全是天价啊。
   
  言归正传。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通胀?
   
  毫无疑问,投资是最佳的方法,如果把钱放在银行,一年的利息,远不能抵挡通胀这个幽灵。
   
  那么,应该怎么样投资呢?
   
  对中国老百姓而言,投资的渠道还是太少,以前可以炒房,现在政府对房地产严厉调控,将资金从房地产行中挤压掉,虽然打击了投机客,但也让老百姓失去了一种投资工具。
   
  唯一剩下一条路,就是炒股了。
   
  股市有风险,而且风险还很大,但是,不炒股也是死,炒股至少还有希望。
   
  如何炒,买什么股?
   
  通胀时代,哪些行业的公司最能抗通胀呢?当然是资源了。煤炭、石油、金属等价格必然是水涨船高,所以这些品种,也是分享通胀时代最佳的投资品,另外,有自主定价能力的公司,比如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公司,可以通过不断的提价,在通胀中也能过得非常滋润。笔者在这里只是在抛砖引玉,如何选股还需要进一步的分析和研究。
   
  当然,要想赚钱,要想在通胀中生存,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订一份《每日经济新闻》的报纸。这里有很多专业的财经记者,以及专家学者,一起探讨最新的投资热点和投资机会。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