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股票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操作心态最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1-10 15:24:20

张奇 

  在这两个月大盘风生水起之时,在赚钱变得相对容易之时,无疑会让人变得高兴,同时伴随着一点贪念,人也会随之变得浮躁。而偶尔的机会看到了股市高手的一些心里话,这也是之前曾看到过的,却让自己能静下心来,再次思考当下的股市和当下的生活。
       
  什么生活是你需要的,你需要用什么方式来实现你规划的生活。股票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是生活的全部。《英雄本色》里小马哥说过一句话:不要以为看了几本书,就可以混黑社会了,你试过被人用枪指着头,喝完整瓶的威士忌吗?
     
  股市高手心里这样想到:“做股票也一样。看懂几本股票分析的书很容易,分析得头头是道上天入地很容易,甚至个把月挣个几十万也很容易,不过,朋友,在你有点飘飘然的时候,在你盘算着是今年还是明年挣到一千万的时候,我要对你棒喝一声:哥们,悠着点,没什么是容易的,做股票也一样。”
    
  本来老天是公平的,给你一样,就要拿走另一样。换句通俗话说,别光看贼吃肉了,你那是没看到贼挨打呢。
    
  在你盈利之前,你就要想到最坏的打算,并且能够承受。你如果试过一天赚上或赔掉你半生的工资收入而面不改色,夜梦安稳,那么恭喜你,你开始进入做股票的初段,也就是说,你开始入门了。但是,这入门的代价太大了,也许是早生华发,也许是妻离子散。一将功成万骨枯,更多的人,已经永远倒在了万里长征的雪山草地上。
     
  因为钱来得太容易。一念贪心起,八万障门开。听到很多人跟我说他又赚了多少多少时,我只是笑笑;听到很多人摩拳擦掌热血沸腾砸锅卖铁要加大投资的时候,我只能摇摇头。我想劝他们收收手,他们会说:大叔,你老了,胆子太小了,富贵险中求,知道不?
     
  是的,富贵险中求,但周星驰说过:球,不是这样踢的。股票,也不是这样做的。
     
  财不入急门。孤注一掷的人,最终就是一个败字。靠股票发家致富的人有,但凤毛麟角,而且是风云际会,因缘巧合,中等材质却终成一代大家。而绝顶聪明机关算尽的人,却是仅得温饱。个中滋味,谁能体会?人生命运,唏嘘几何?
     
  现在也许我们还不能领悟,所谓时间是位艺术大师,他会慢慢抹平你的暴利,让你重新做回普通人。
      
  不要幻想一夜暴富,那样会让我们丧失平衡感。所以,请记住三个字:慢慢做。当你学会慢下来的时候,你将开始能客观的看待自己和环境。当你能客观的时候,你至少能安全一点。当你能让自己安全一点的时候,才能有效保障你的收益。当你能有效保障你的收益的时候,你的财富才能逐渐累积。
    
  小富从俭,大富由天。股票能不能改变你的命运,不在于股票,他只是个道具,关键的,还是你自己的心。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生命中很多事情比股票都重要,这一点永远都不要忘记。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