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采访手记:钓鱼台国宾馆抢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1-10 08:18:52

  钓鱼台国宾馆东墙外的银杏林,吸引了不少人在这里照相,甚至还有两对婚纱摄影。银杏树叶如今已经是地下铺的比树上留的要多了,秋天已经过去。

  钓鱼台国宾馆里依然是好风景,今天是IFF国际金融论坛在这里召开,我接替了上午来此地跑会的静暇,走进了5号楼,碰到了以前的一位同事,他的光头依然很闪亮,哈哈。

  茶歇的时候想采访某位专家,但看他形色匆匆的样子,甩开了好几家媒体,想着这下估计没戏了。去了趟卫生间出来,却看到他站在一边和人聊天,于是默默的蹭了过去想偷听一下,而这个时候大家都在聊天,噪音太大,没听清楚。过了一会,央视的记者来请他去餐厅那边采访,看样子是早就联系好了的,于是我也尾随进去,心想不能提问题录个音也行啊。央视的记者摄像采访完之后,又有一位外电的记者拿着录音笔问他问题,我也做好了提问的准备。唉,外电的记者和他都是用英语对话,可叹我的听力啊……

  很搞笑的是,采访时突然走进来一位很有气势的老头儿,指着墙上的水墨风景画给旁边的人介绍这是请某某画家画的,专家也中断了采访,给我们介绍这位老头,好像是钓鱼台国宾馆的某位主管老局长。

  采访中真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啊……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