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贾康:加息通道已开启 房产税最早明年上半年开征

上海证券报 2010-11-02 08:08:22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昨日表示,我国货币政策已基本明确转向稳健,目前站在加息通道的第一个台阶上。尽管加息的节奏不好判断,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外部经济二次探底的冲击,未来两三年内加息通道将逐步展开。房产税方面,最快会在明年上半年开征,应不会对第一套房征收。

  贾康在中国人寿资产举办的“全球盛衰周期中的经济增长与金融稳定”国际论坛上表示,世界经济二次探底概率不高,全球经济会缓慢恢复增长常态。

  他认为,下一步我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不妨考虑“一松一紧”的搭配。央行货币政策收紧,可以防范通胀和部分领域的资产价格泡沫,掌握好应付未来通胀的提前量;财政政策可以继续宽松,在保持一定规模赤字的同时,在医疗卫生等领域做针对性的“点调控”。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