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机构经常也被忽悠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1-01 19:42:03

  炒股炒消息,在A股司空见惯,而且很多人对此乐此不疲。其实,听消息往往很害人,尤其是许多消息是故意被人放出来坑股民的。若你对买入的公司不了解,即使听到了确切的信息也往往赚不到多少。
 
  最近,一家投资机构的研究员就向笔者抱怨他经常被上市公司忽悠的事情。比如今年一家位于浙江的热点公司,最近两个月以来股价早已暴炒翻番。年初,公司董秘说今年业绩一般,可能不会有太大亮点,一听这话,这位研究员大哥随即建议自己的公司将手中股票予以抛售,不料,这家上市公司不久就发布了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告,后来又搞了股权激励,公司还一度修改业绩预增幅度,股价随即扶摇直上。他由此错失了大牛股。“你可以不说,但是不能乱说误导我!”这位研究员大哥很是郁闷,声称以后对高管的话也要多留个心眼。
 
  可见,股市里的博弈随处可见,上市公司作为利益体的一方,他有意、无意都会释放一些有利于自己的信息,就更不要说二级市场的直接参与者了。所以,研究公司公开信息,长期跟踪,你的判断会有一个连续性,光听小道消息,亏了心慌,赚了也会心慌。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