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新的开始 新的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31 22:26:09

赵笛

  来《每经》已经三个月了,按照当初的决定三个月后将进行一次工作的改变——回到武汉驻点。

  我是个恋旧的人,虽然来成都的时间不长,但三个月足以培养起感情:每天步行的街道、朝夕相处的同事、价廉物美的食堂还有麻辣鲜香的火锅。离开是舍不得的,但去武汉也是必需的。

  在回去的火车上,我在想,这三个月的工作生活值不值得?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报到全国性专业财经媒体,从写市井、小散到撰文影响证券市场,三个月来,我终于感受到市场的与众不同,感受到做证券记者的与众不同。

  不得不承认,专业财经媒体和地方媒体的财经版差距是很大的。后者最痛苦的原因是因为庙太小,这体现在视野上,也体现在腰板子上。地方性媒体,偶尔做几篇有影响力的文章被丢在极大财经网站的显眼处,就可以得意一整天了。而专业财经必须时时刻刻跑在市场的前头,文章被转摘已经不是新闻,文章引领市场才是努力的方向。这就是地方军和专业部队的差距。地方媒体还有一个局限就是,一方面鼓吹大作本地报道,一方面又对本地报道畏手畏脚,这个是客户,那个是关系。专业财经媒体虽然也有经营方面的考虑,但整体来说更自由,发挥的空间更大,受制肘的地方更小。

  古语有云“身在曹营心在汉”,我则是“身在汉营心在蜀”。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既然选择对了就要努力。在武汉驻点将实习新的挑战,新的写作地点新的写作模式,忍受一个人办公的寂寞,更多要去跑,去接触本地的上市公司、私募、券商,让武汉的金融圈也能感受《每经》的实力和魅力。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