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第三季净利同比增51% 不良率回落

每经网 2010-10-31 18:19:36

 每经网10月31日讯(每经记者 由曦 发自北京)中信银行近日发布了其2010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截至三季度末,中信银行实现净利润174.2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8.1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5.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98%。归属于本行股东净利润65.08 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51.45%。

  截至2010 年9 月30 日,中信银行资产总额达19,476.15 亿元人民币,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1.2万 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增长12.65%;客户存款总额达1.638万 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增长22.07%。

  中信银行在三季报中表示,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在严格控制信贷风险的前提下,继续适度增加信贷投放,生息资产规模同比增长较多,同时通过调整结构,不断提升净利息收益率,利息净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7.35%;二是大力发展中间业务,非利息净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9.61%;三是严格控制成本费用增长,成本收入比较去年同期下降3.03个百分点。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81%,比上年末下降0.14 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176.13%,比上年末上升26.77 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1.66%,比上年末提高0.94 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80%,比上年末下降0.37 个百分点。

  在三季报发布前夕,中信银行已对外公告,银监会已原则同意其不超过260亿规模的A+H股配股资本补充计划。三季报显示,截至2010年9月30日,其资本充足率达到11.66%,较上年末提高0.94个百分点,综合调控取得预期效果;核心资本充足率则较去年底下滑0.37个百分点,降至8.80%。配股完成后,中信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此前,不少机构纷纷预测,得益于息差回升、中间业务趋稳,三季度上市银行将顺利延续上半年银行业绩的突增态势。市场普遍认为,中信银行此次业绩同比回升态势明显,增长基本符合预期。随着近期央行加息,银行净息差得到进一步改善,有望在四季度迎来新一轮的业绩增长。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