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苹果妹7个月股海淘金史之初涉股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29 17:07:56

牟璇

 

  海明威说: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们为它奋斗。

  而冲着对美好生活的期许,苹果妹毅然选择了股票市场作为其奋斗的起航站。(之所以叫苹果妹,纯粹是因为最近苹果涨价,想因此抬高身价的缘故。)

  启动资金向老爸“借”

  由于一直是“月光族”,并无积蓄,苦于拿不出能够投资股票的启动资金。苹果妹左思右想,谁能够轻松出钱又不在乎是否能够回本呢?自然是老爸。所谓血脉相连,苹果妹首先瞄准了老爸。

  于是,苹果妹便赶回家向老爸叫嚣。本女子年方双十出头,正值精力旺盛之际,有心大展所长,鉴于也算是财经院校的财经专业出身,为避免埋没才华愿奔赴股场,望赢得人生中一桶牛股足矣。

  老爸经不足磨,耸耸肩曰:“诺。”

  于是,苹果妹顺利从老爸手中拿到了一小笔启动资金。

  且说苹果老爸,此乃在股市浸淫十余年的忠实散户,九几年大盘1000点他在,零七年6000点他在,零八年1000多点他也在。如今见其小女也要奔赴股市,他自然不会阻止,不过当给小女多交年学费罢了。

  1000多只股票选花了眼

  在郑重宣布投奔股市,并顺利拿到启动资金后,苹果妹便随便选了家证券公司开了个股票帐户。开户、托管、转账都极简单,然而打开股票软件面对近2000只股票却让苹果妹看花了眼。

  如何选股票,关键是,如何选到能赚钱的?对于刚刚闯入股市的苹果妹,这是首要的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必须要让资金快速活跃到股市中去,才有吃到涨停板的希望。

  于是,苹果妹闭门三日苦想对策。把从前的课本翻出来发现只有基本知识,而在市面上卖的诸如《某某股神炒股秘籍》的书籍,也只不过是把此股神吹得天花乱坠,对操作也无过多讲解。而电视里的号称投资高手的股评家反而引起了苹果妹的兴趣。

  被股评家忽悠的命运——被套

  每天的黄金时间,各大电视台都会请所谓的“股神”坐镇,向广大股民传授股经,而苹果妹也崇拜了这些“股神”一段时间。

  苹果妹第一只股票就是股评家推荐的。在整理了众多股评家推荐的“必涨票”后,苹果妹选择了一只便宜的股票ST汇源。这只股票被电视里的股评大师奉为必涨股,此大师称该股重组在望,必定赚钱,可以死捏。于是,苹果妹便在今年3月25日,想都没想就买了几百股。

  苹果妹买入该股之后,这只股票确实小小得涨了一下,苹果妹看见帐户里变红的股票,心情也十分愉悦,有点首战获胜的小感觉。然而,幸福来得太突然也不是件好事,ST汇源在涨了10余天到达8.29元的价位时,便开始一路向下天天收阴,直至今日(10月29日)收盘,公司股价也再未站上8元高台。

  而眼见自己的股票跌跌不休,自己的钱在慢慢减少,苹果妹翻遍了各大电视台,却再无见到该股评大师的踪影了。

  米兰昆德拉曾在《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中提到,如果我们生命的每一秒钟都无限重复,我们就会像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一样被钉死在永恒上。而此刻,面对每日重复下跌的股票,苹果妹的心也像钉死在了十字架。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