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关于地产新闻写作的断想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22 19:27:25

文/朱玲
  

  近期,楼市“新政”一轮接着一轮,市场被搅动得烦躁不安,各种小道消息频出。而这一切也同时为媒体造就了很好的话题。
  
  平时绞尽脑汁写稿子的我们突然发现消息一个接一个,每天不用等米下锅了。但有时候静下心来认真想想,从茫茫的海量信息中抓亮点、抓独家,似乎又很有难度。

  近期写稿,越发感到乏味。语言不够生动,难有一种一气呵成的感觉。看其他同仁文章,似乎写地产新闻的结构成了统一模式,同样缺乏创意。

  我想在浮躁的生活中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一翻,不断充实自己。

  现在,限购、加息等国家政策无疑是欲将当前房价的高涨势头压下去。就算压下去,如此高的房价,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难以承受的。

  以前在学校学新闻专业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种责任感下笔。现在尽管周遭有很多诱惑,但我想仍然需要责任心。如大家所说的——一种正确的舆论导向。

  可能一篇小稿没有那么大的力量,但总有人发现,总会影响人的决定。我在为此努力着。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