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MD第二全球中心落户北京 获得中国政策扶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14 08:06:57

  近日,超威半导体(AMD)董事会主席柯福林(BruceClaflin)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将给予中国更多授权。AMD还敲定将在未来几年逐步在北京建立第二全球中心,这也意味着半导体产业中国核心地位正在确立。

  持续下注中国获得政策扶持

  据了解,10月12日,北京市政府已经与AMD(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 《关于推动AMD第二全球中心建设及首都信息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备忘录》。据透露,根据协议,北京市政府将给予双方合作项目所必要的政策扶持。具体来说,AMD中国将与其OEM合作伙伴一起参与首都的重大信息化建设项目,如三网融合、超算中心、数据中心及物联网等。AMD方面则表示,这也是该公司长期持续增大对中国市场的支持,并积极进行技术合作与转让,以及教育方面培训的累积成果。

  AMD董事会主席柯福林虽然是首次访华,但他感慨地说,“10年前,AMD在中国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办事处,但今天AMD(中国)已经成为其全球发展得最好的大区,中国也成为其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AMD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也表示,“中国对AMD来说,将不仅仅是最大的海外市场,更是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发展区域;AMD希望能加强与中国信息产业紧密合作,获得更多的机会。”

  柯福林称,AMD在美国之外建立第二中心,意味着将在北京加大投入和支持。郭可尊也表示,在北京建立AMD第二全球中心可以反哺美国总部,也是大势所趋。

  半导体产业中国核心地位确立

  最近,全球高科技产业步入持续复苏的阶段。中国在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分量也愈发重要,尤其是全球最大的手机、电器及电脑制造商都将生产基地设立在中国。这使半导体产业自然而然以中国为中心,形成一种产业聚落格局。

  柯福林表示他了解有些跨国公司仅仅将中国作为巨大的市场的态度,他认为应该是积极融入中国,不仅仅销售,还有制造及技术合作,他认为这才是“更明智的做法”。

  柯福林强调,AMD不像其他公司那样只说不做,他并以向北京大学转让核心X86技术为例,强调中国已经成为AMD的“第二故乡”。据了解,不仅与北大合作,AMD还在IC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CPU评测技术、农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与工信部达成长期深入合作意向。而且,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此次也专门会见了柯福林、郭可尊,在技术改造、节能减排及IT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展开讨论。

  产业专家杨群预测,目前半导体产业的中国核心地位正在确立,随着AMD将第二全球中心落户北京,这种趋势正加速演进。柯福林声称,总部将给予更多授权给郭可尊女士所带领的大中华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