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戴姆勒在中国召回9201辆奔驰商务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14 08:06:56

  车市“金九银十”带动了9月份国内汽车产销的大幅增长,而部分豪车品牌却开始了召回“竞赛”。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的消息显示,戴姆勒公司已向质检总局提交召回报告,自2010年10月12日起,分别召回2007年12月11日至2010年9月8日期间生产的1796辆进口威霆(Vito)和唯雅诺(Viano)(639系列)汽车,以及2010年4月16日至2010年9月30日期间生产的7405辆国产威霆和唯雅诺 (636系列)汽车。这两款车均为奔驰品牌的商务车型,召回总量达9201辆。

  本次召回原因为上述车辆的空调继电器存在安全隐患。戴姆勒股份公司、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将分别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新继电器。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外界高温、行驶过程中频繁走停或长时间停车怠速情况下,如长时间开启空调时,空调继电器可能会发生内部电路短路。当空调继电器短路时,空调的制冷效果将会显著下降,极端情况下,空调继电器附近的线束有可能熔化,导致冒烟或起火,存在安全隐患,因而对上述车辆实施召回。

  此前,戴姆勒公司宣布在美国召回85000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理由是这些汽车的转向系统存在缺陷,但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此外,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宣布,因制动系统缺陷,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5.08万辆宝马和劳斯莱斯汽车,存在隐患的是使用V8和V12发动机的车型;沃尔沃宣布由于冷却系统缺陷自10月8日起召回部分2011款进口沃尔沃(Volvo)C302.0汽车;上海通用汽车也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由于动力转向油管缺陷,将自2010年10月25日起召回部分2010款进口凯迪拉克(Cadillac)SRX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2009年12月4日至2009年12月23日。据上海通用汽车统计,在中国内地共涉及车辆341台。

  上述公司均表示将对于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免费检测及维修,以便及时地帮助消费者解除车辆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