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懋出价16.3亿夺标 创九龙新地王

每经网 2010-10-12 17:15:44

  每经网10月12日快讯(每经记者 李潮文 发自深圳)香港特区政府今天下午拍卖的九龙塘义德道两块地皮,华懋集团最终以高于底价54.8%的16.3亿元(港币,下同)夺下地块。据计算,是次拍卖平均呎价1.7976万(约每平米 19.34万港元),成为九龙区呎价最贵的地皮,晋升九龙新地王。

  香港政府今日下午拍卖九龙塘义德道3及5号住宅地皮,期间有抗议者高喊反对高房价的口号,拍卖会一度中断。

  两幅地块的勾地底价为10.53亿元; 拍卖前,接受调查的分析师和测量师平均预计该地块的中标价为14.8亿港元。

  竞价主要在持有18号的非上市公司华懋及持22号牌的嘉里建设 (00683,HK)之间展开,最终由华懋以16.3亿港元投得。最终拍卖价格不仅仅高于勾地底价的54.8%,也高于普遍预期。

  嘉里建设在早前的政府拍卖中拍得义德道的一号地块,而是此拍卖前,嘉里再次表示希望中得标的。拍卖后,集团执行董事何述勤离开卖地现场时表示,虽然没能投得地皮,但并不失望。而集团旗下嘉里发展执行董事朱叶培指,公司暂无计划与华懋合作连同公司早前投得的义德道1号地皮合作发展。

  当被问到今日九龙区再刷新新地王,会否担心楼市进一步升温,朱叶培则表示难以预测,但认为香港利息水平低,土地供应仍少,至于公司会否购买新界地,他称未有具体计划,将耐心等待下一幅好地拍卖。

  资料显示,九龙塘地皮面积为3.02万平方英尺,约合2808平方米, 落成后可建总楼面达90676平方英尺(约合8424平方米),勾地价为10.53亿港元。若可连同早先卖出的义德道1号共同发展,总楼面面积可达至约合16.76万平方英尺(约合1.56万平方米)。

  但新地王并没能给今日的港股地产板块带来利好,今日港股地产股普遍下跌。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