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我如何挖出关于太子参的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12 09:43:19

  《太子参半年涨价超8倍,药企或承压提价》稿子由于牵涉到上市公司,而且中药材涨价也是个热新闻,所以新浪等媒体都放到了还算是显眼的位置,不过,这个新闻的来得实在是属于意外之得,让人不得不感慨有时候新闻就来源于你多问一句。

  做太子参的稿件的时候,开始并不知道想做什么和能够做什么。我只是关注到一条新闻中药材都都在涨价。我脑中一下子就想到了两个新闻,一个是上半年三七药材涨了很多,药企纷纷到产地去拿货;另外一个是,楼市调控的时候很多资金进入药材市场进行炒作。那么这时药材的涨价有没有什么新的值得关注的点呢?

  想了之后就赶紧和之前联系的药材分析师联系,中药材分析师洋洋洒洒给我讲了很多,谈资金炒作无非还是楼市资金和股市资金,谈此次涨价的特点,谈到了涨价之后到底谁受益的争论,然而,虽然听了这么多东西,却都不是我想要的内容,和之前相比并没有更多更新鲜的内容可以呈献给读者。

  我还不死心,想起三七的故事,问药材分析师哪个品种是涨得最厉害的,药材分析师说太子参,然后给我举例说,江中制药等公司因此急得不行,到处在产地收购。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他还给我透漏了一个信息,说太子参的提价是由几个大户共同策划的,他们坐在一起开会决定。他还说这种手法并不是第一次,之前王老吉的供货商也曾经讨论过,不过由于王老吉赶上了药材事件,本来不能入药的被王老吉加进了药品中,销量受到影响而躲过一劫。听到这里,我眼前一亮,这不正是我想要的东西吗?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