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风裕隆预计年内成立新车明年投放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12 07:52:02

  东风和台湾裕隆日前正式签署合资协议,预计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内正式注册成立,2011年年中第一个平台的产品有望正式批量投产和投放市场。

  此次双方合资成立的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额为15.5亿元人民币,由裕隆汽车子公司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及东风汽车(600006)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东风裕隆项目计划总投资将达34亿元。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表示,“根据规划,项目初期股东双方将向合资公司导入SUV、MPV、轿车和新能源汽车产品。”

  东风裕隆公关部门透露,“预计合资公司将于今年第四季正式注册成立,2011年年中第一个平台的产品可望正式批量投产和投放市场。初步规划,未来将陆续推出SUV、MPV、轿车等车型。”

  据了解,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并在2011年前完成第一期投产准备。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发展高端自主品牌汽车,还将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发展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品牌。初期投放产品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共3款自主品牌汽车。

  东风裕隆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风裕隆未来还将陆续投入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等多种车型。

  据了解,目前东风裕隆经销商的渠道布局工作已经开始,144家经销商已经开始报名,但最终会为40家至60家。经销商预计将挂东风裕隆和“纳智捷”标识,分布在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

  近期,东风集团在自主品牌方面可谓动作颇多,9月8日,东风日产发布自主品牌“启辰”;9月21日,神龙公司5年发展战略中同样提出三四年左右出炉自主品牌;算上东风裕隆,东风旗下已有3大合资公司描绘自主品牌发展蓝图,占据合资企业数量的一半以上。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