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0月8日会谈续:谷歌称正积极招募新代理商 7大代理商一日连发两信抗议

每经网 2010-10-09 17:49:30

7家代理商被激怒,在10月9日分别发出了“致谷歌员工的一封信”、“十问谷歌”两封公开信。

  每经网上海10月9日电(每经记者 庄春晖) 谷歌与东区7大代理商的沟通状况,目前并不乐观。8日,双方的短暂会谈不欢而散,10月9日,谷歌通过媒体发话,表示“正在积极招募新的代理商”,这被认为是双方续好无望的信号。而7大代理商也被激怒,一日连发2封公开信表示抗议,并表示“短期内不再对谷歌无理、荒唐的言论做出回应。”

  10月8日,谷歌亚太区销售总监Aliza Knox、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刘允、大中华区域销售总监雷向峰及律师等6人,与杭州网通互联、宁波虎翼、南京福网等谷歌东区代理商老总进行了首次的正式会谈。谷歌方面强调,取消对方代理资格“是谷歌全球一致的决定”,却被代理商事后评价为“毫无诚意”、“一点都没有谈到实质性问题”。会谈在焦躁情绪中草草结束。

  9日上午,谷歌通过媒体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称“(与东区代理商解除协议)是一个在法律和合同规则范围内的商务决定,谷歌一直遵循严格的标准来管理我们的员工和合作伙伴,我们绝不容忍任何违反合同、甚至违反法律的行为”。谷歌还透露,“正在积极招募新的代理商”,这被认为是双方续好无望的信号。

  7家代理商被激怒,在10月9日分别发出了“致谷歌员工的一封信”、“十问谷歌”两封公开信。代理商代表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看到了谷歌上午的声明,“说来说去还是那几句,短期内我们不再对如此无理、荒唐的言论做出回应。我们也在积极准备下一步行动。”

  代理商致谷歌员工的信中称,“你们所就职的公司有着强大的‘不作恶’的理念,崇尚自由富有正义感。但现在显然因为极个别人的为了谋取私利他们正在企图破坏这些文化,某些管理团队和领导为了逃避责任正在企图掩盖事实真相。”

  “十问谷歌”一信中,代理商再次要求谷歌公布取消其代理资格的真正原因,希望谷歌拿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妥善处理此事”。

  <链接一>    10月9日谷歌中国的回应全文:

  为了给广告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谷歌于近期对中国区的代理商渠道进行了调整,决定与部分代理商解除代理协议。这是一个在法律和合同规则范围内的商务决定。谷歌一直遵循严格的标准来管理我们的员工和合作伙伴,我们绝不容忍任何违反合同、甚至违反法律的行为。目前,谷歌正在积极招募新的代理商。

  <链接二>     致谷歌员工的一封公开信

  <链接三>    十问谷歌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