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厅官夫人“奇遇”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0-05 10:36:22

杨道
 

  这是一条迟来20多天的新闻。构成要素足以扯暴眼球。百度已经证明——同时具备好莱坞大片的绝妙戏剧冲突。导演:郑乏味,演员:陈玉莲、莽汉6人组合;核心看点:省委门口、资深骨感美女、暴力、绝对原生态。视频尚未公映。

  话说光天化日,省委机关门口,莽汉6人组合暴打58岁厅官夫人,长镜头达16分钟。陈玉莲夫人被两名警察看守近两小时后被救出送往医院。幸存至今。

  镜头切换——

  成都一人力三轮车驾驶员暴打女大学生村官,大约一分钟了结,红颜薄命,“三师”获“无期”。

  银屏解说:莽汉6人组合是不是拿的野鸡警校文凭?那三脚猫功夫也太丢面子。少说800多斤重量级组合居然没有丢翻80多斤的老太婆。实在匪夷所思。

  插播老电影——

  庄园门口,一群黄狗疯狂冲出,贫下中农躲闪不及……

  言归正传。厅官夫人貌似低调惯了。居然没被同居庙堂的便衣认出。莽汉6人也无眼水?这般老太也敢动粗。可惜厅太终究不是师太,一边倒行情一点不刺激。

  血案虽说算不上,但引发原因仍勾人脑筋得紧。一句“误会”泄露天机:就是说要打的人不是厅太。她是霉透了,闯了鬼,在错误的时间来到错误的地点?那几副颜色,早就埋伏好了,接到天字一号密令或者地洞头号令牌,没看过对方大头贴,又心慌中午的火锅壮阳酒,意淫着下午的桑拿、小姐乐,奈何口干舌燥,意乱神忙,看到“猎物”,便蜂拥而上,哪问青红皂白、三七二十一,踩扁再说。“误会”,也就大抵如此。否则,哪种情况下不误会?不误会会是什么结局?想来更让鼠胆草民颤抖难安、羊儿疯狂扯。

  陈老夫人是去说事,她恐怕不需要“上访”这个“神经病”理由。那是什么,布衣做的。本太太可是厅级的那个。冷不妨,还真阴沟里翻了船,大水冲了龙王庙。花仙子上班不作为,呼救也是梁山上的军师——无用。

  看客当然有欢呼的,而且大有人在,因为她的身份。殊不知此事已与身份无关,有一天挨打的却是自己——暴力肆无忌惮,人人便有危险。

  因此,闷热过后总有冷雨。哄笑罢,埋头一想,官太也如此遭遇,何谈庶民。遇到穿制服的流氓,只有背时?回家练练截拳道,防身,也许倒是上策。

  老外总说中国导演不会讲故事。这不,多好的版本。拍案惊奇,还有悬念,甚至魔幻。

  国人习惯了10万个为什么,那就等待片尾字幕——对手报复?

  风传拷贝被封存,或许导演潜规则。依旧是葫芦僧断案的老套路罢了。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