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嫌内幕交易 天山纺织重组方多高管被究刑责

上海证券报 2010-09-18 08:07:13

  内幕交易阻击战再下一城。

  中国证监会17日通报,天山纺织在2009年7月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期间,重组方高管人员姚荣江等人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犯罪,目前已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证监会行政调查发现,2009年7月,天山纺织筹划资产重组,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凯迪投资”)总经理姚荣江和公司副总经理兼资产管理部经理曹戈均为内幕知情人。

  7月23日天山纺织股票停牌前,姚荣江将重组信息泄露给王某,王某通过其控制的多个证券账户集中买入天山纺织股票100余万股;同时,曹戈将重组信息泄露给陈某,后者利用其本人及亲属账户大量买入天山纺织股票,导致股价异动。

  证监会初步认定,姚荣江、曹戈等人的上述行为,涉嫌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08条规定的内幕交易罪及泄露内幕信息罪,达到立案追溯标准,因此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了解,公安机关已对此案立案侦查,目前已向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请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犯罪的姚荣江、曹戈、王某等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据介绍,7、8月份,证监会共受理内幕交易线索22起,占今年全部线索的68%;立案调查内幕交易案件19起,占今年内幕交易立案总量的54%,立案速度显著加快。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内幕交易行为,特别是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发生的内幕交易行为,是证监会密切监控和严厉打击的重点。

  近期,证监会集中力量,大力查处内幕交易案件,同时加强与公安部的协作配合,对涉嫌犯罪的内幕交易行为坚决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今后,监管部门对内幕交易的监控、打击力度还将不断增强。”该负责人说。

  截至9月17日收盘,天山纺织收盘价为14.58元。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