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莞爆发登革热疫情 首发病例曾赴东南亚旅游

每经网 2010-09-15 17:43:19

  每经网9月15日讯(每经记者 陈中 发自深圳)广东省东莞市卫生局9月14日公布了一起登革热聚集性疫情,截至9月13日,已确诊11例登革热病例。经调查,首发病例曾随旅行社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旅游。

  9月10日,经东莞市疾控中心调查,确认莞城某社区发生一起由东南亚输入性病例引起的社区登革热暴发疫情。截至13日,本起疫情共发现11例登革热确诊病例,其中6例痊愈,5例住院治疗,目前所有住院病例病情平稳,未出现重症病例。

  据卫生部门调查发现,首发病例是一位东莞本地居民,7月8日曾随旅行社前往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旅游。7月13日返回东莞,7月22日发病,后经东莞市疾控中心调查并采集其血液进行登革热抗体检测,结果为登革热IgM抗体阳性,该患者现已痊愈。

  据悉,广东省卫生厅已于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广州、东莞、佛山、汕尾等亚运会主办和协办城市,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防登革热疫情的传入和蔓延,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风险。

  此前媒体报道,截至8月底,广州发现6例登革热病例,2例为本地感染,4例为外地输入,6例均属于普通病例。今年8月,广州市卫生局曾组织广州、佛山、东莞和肇庆4地的有关专家、学者,对亚运会和亚残会广州赛区的传染病风险进行了评估,专家们一致将登革热作为高风险的传染病,列在31种传染病中的首位。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