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坚决反对美商务部对华无缝钢管终裁结果

新华网 2010-09-15 14:49:22

  针对美国商务部日前发布终裁结果对中国输美无缝钢管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一事,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姚坚1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坚决反对。

  姚坚说,美方不顾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事实,在美方认定中国为非市场经济国家背景下,重复使用反倾销、反补贴两种贸易救济措施。在此前的有关案例中,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已经判定对于中国产品实行双反调查的做法没有法律依据。

  他同时表示,美方在对中国无缝钢管的双反调查中采取了替代国、外部基准、不利事实等许多歧视性做法,造成认定倾销幅度的提高,这种做法严重损害了中方利益,是中国业界和政府所不能接受的。

  据他介绍,2007以来,美国已经连续就中国出口的标准钢管、油井管、钻管等15项钢铁产品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涉案产品价值近70亿美元,约占中国输美钢铁产品的三分之一,对中美双方正常经贸关系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

  美国商务部13日做出终裁,决定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13.66%-53.65%的反补贴关税及48.99%-98.74%的反倾销关税。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