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邹晓春:如重组国美董事局 不对管理层洗牌

中国证券报 2010-09-11 09:31:12

  大股东提名的国美执行董事人选邹晓春10日表示,对大股东的动议在特别股东大会获通过充满信心,并表示如重组董事局将不重组管理团队、将改变国美现有战略,完善股权激励。

  在赴港与机构投资者沟通之前邹晓春接受了中国证券报的独家专访。在国美控制权争夺战的关键时期,这位黄光裕方面的核心人物走上前台,为最后的冲刺做准备。

  以律师身份结识黄光裕成为国美律师的邹晓春,先后操盘了国美收购永乐、大中、三联商社以及中关村,如今更被黄光裕委以重任。有消息称,如果黄光裕在此次特别股东大会获胜,其将成为黄光裕在国美电器的代言人,从而接替陈晓之位。

  邹晓春认为,大股东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的真正原因是,陈晓挑起了大股东与上市公司之间的矛盾,唯有重组董事局才能架起大股东与上市公司之间的桥梁。

  邹晓春还指出,大股东的目的是重组董事局而不重组管理层,除了撤销陈晓的职务,大股东不会对管理层洗牌,并认为管理层对国美有感情,即便重组董事局也不会出现管理层集体叛逃的现象。虽然现有股权激励存在很多问题,但大股东不会推翻已推行的股权激励,而是在重组董事局之后进一步完善。

  针对贝恩资本债转股的行为,邹晓春建议,如果贝恩资本转股就表明其支持陈晓个人,不是支持公司,其目的值得推敲,那么大股东可不支持贝恩资本的三名代表担任国美董事职务。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