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未证实大规模降薪传闻:两年内工资无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8-24 07:33:02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电网公司正在开展一次大规模降薪,降幅最高达到整体工资的30%。

  8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国家电网公司总部人士及区域电网公司人士,均未得到确认。国家电网公司一位人士表示,从未听说过降薪的事,对方甚至表示,在近两年内工资并未出现变化。

  据媒体报道,早在4月份,国家电网召开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时,就要求加强收入分配改革,要着力规范以多项经营企业为纽带的利益输送。随后,国家电网全系统内一场大规模的降薪悄然进行。此次降薪的范围从总公司到各省级电网以及各发电厂,基本上实行年薪制的员工都在降薪的范围之内。不过,上述报道并未得到国家电网公司相关方面人士的证实。

  上周,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尽管工业企业今年都进入了一轮涨薪潮,但是央企薪酬再涨难度很大。他表示,企业要不要给职工加薪,一定要跟企业的竞争力,跟自身产品的竞争力相适应。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