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全球采购经理被诉索贿 或涉及中国凯达电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8-17 08:53:02

  先是产品出现严重缺陷,再是高管引咎离职,然后是员工被曝索贿。2010年对于苹果公司可谓风波不息。

  日前,苹果公司一位名叫保罗·善·迪瓦恩(PaulShinDevine)的全球采购经理,因涉嫌向苹果在亚洲的供货商泄露苹果公司机密信息并收取超过100万美元回扣被起诉。根据起诉书,迪瓦恩利用他在苹果的职务之便获取苹果机密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透露给苹果供应商,帮助他们在同苹果谈判中获得有利的合同。作为回报,苹果这些供应商则向迪瓦恩支付回扣。不过,迪瓦恩称所获得的这些回扣并非自己独占,而是与新加坡的安德鲁·昂(AndrewAng)共享。法院文件显示,安德鲁·昂被指实施了三次电信欺诈、密谋。

  值得注意的是,起诉书显示,此案涉及的苹果公司供应商包括安德鲁·昂所在地新加坡的精利制模私人有限公司、韩国耳机生产商可立新(CRESYN)公司以及其他“分散在中国、韩国、新加坡”的公司。而《华尔街日报》称,中国的凯达电子有限公司也被包含其中。

  对此,苹果中国方面表示还未收到美国总部传来的任何正式文件,无法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尚未联系到凯达电子的官方发言人。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苹果索贿案尚不知情。公开资料显示,凯达电子是中国台湾IT厂商华硕旗下子公司,厂址设在江苏省昆山市。

  法院文件显示,现年37岁的迪瓦恩2005年7月份加盟苹果,负责选择供应商,管理与供应商的关系。苹果称,公司从去年4月份开始对迪瓦恩进行调查,怀疑他违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从公司为他配备的笔记本中发现一些可疑的电子邮件,内容包括与供应商商谈公司机密、确认收到供应商钱财等。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