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泥38亿港元收购昌兴 提前坐拥5000万吨总产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8-13 08:22:55

  昨日(8月12日),台泥集团宣布,旗下台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斥资38亿港元并购昌兴矿业集团在大陆的水泥业务已顺利完成。

  这被公认为2009年水泥界的第一大收购案,一直被外界关注。昨日,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不仅首次就此收购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还携“新台泥”团队集体亮相。完成此收购,台泥集团2012年水泥总产能5000万吨的目标,将在2010年提前实现。

  昨日,前昌兴水泥总裁、现任台泥水泥杭州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吴黎康坦言,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融资已经比较困难,“昌兴集团为了 '战略转移’,台泥也需要昌兴水泥,实现市场联动。”

  辜成允表示,昌兴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在水泥生产线的选址上都非常不错,台泥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

  业内一度曾质疑的融合问题,也得到了辜成允正面回应。他表示,并购不仅是强强联手,更要“两情相悦”,台泥不会恶意并购,也不会干涉对方已经营得非常好的业务。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双方的合作应该是“各取所需”。

  由于对昌兴的收购完成,让辜成允提前拥有了5000万吨总产能的目标,台泥也一跃成为中国水泥前十强。

  辜成允表示,水泥产业发展新政的出台及两岸经济合作框架(ECFA)的签订都使其充满了信心。

  收购完成后,业内一度质疑,台泥的产业区域布局已经背离了“深耕华南市场”的初衷。

  对此辜成允表示,未来的发展还是会以华南市场为主轴,其他市场的发展则是配套,这样对整个盈利及风险控制会有好处。

  “只要有好的水泥企业,且'两情相悦’就可以。”谈及未来有何并购计划,辜成允表示当前还没有特定的对象。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