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龙承认91百宝箱软件存漏洞 称未恶意吸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8-06 07:51:00

  在本周三被 《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曝光后,91百宝箱软件的出品方网龙公司终于承认,这款装机量超过800万的软件存在会自动偷发短信的漏洞。

  “下个月我要仔细看看我的话单详情,看看有没有我不知情的发给15880048***的短信”。昨日(8月5日),在看到网龙公司8月4日以“91开发团队”的名义发出的,证实“由于程序设计方面考虑不够周全,91百宝箱的早期版本在网络延时、短信接收延时或者失败这种极端条件下,会导致因身份验证不成功而重复发送验证短信”的声明后,iPhone里装有91百宝箱等91系列软件的用户陈墨着急了,深怕自己也成了此次91百宝箱骗费门的受害者。

  据网龙方面的最新声明,用户们的担心也许是多虑了。因为该公司在声明中说明:要发生91百宝箱用户“被发短信”的情况,需同时满足使用的是 “91百宝箱的早期版本”、遇“在网络延时”、“短信接收延时”等条件,而此种情况较为少见,所以问题多发生于海外用户。且在2010年4月初次得到一位海外用户的反馈后,网龙公司已在第一时间修正了相关BUG,所以“近期已没有发现因相同原因导致的事故”。

  网龙声明称,对于已受损的用户,该公司将积极的与他们取得联系,并进行相应的经济补偿。对于受害用户“91在恶意吸费”的指责,网龙公司在声明中表示,“91百宝箱发送的短信仅仅是普通短信,并非计费的SP短信,不含任何计费信息,仅由运营商收取常规的短信通讯费,91开发团队不可能从这些短信中获得任何收入。

  “从这次被发短信的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支出的短信费用都收入了运营商囊中来看,91软件这次的短信漏洞,应该不是类似恶意SP这样的吸费行为。所以他们自己解释的软件漏洞一说,还是很有可信性的。”一位熟悉网龙公司的券商分析师表示。

  电信行业专家项立刚指出,91此次的漏洞说明“手机软件和计算机软件一样可能存在后门,这或许在未来会被恶意利用而产生巨大的破坏。”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