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丹麦利奥制药召回中国市场所有批次“立思丁”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28 08:32:0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7月27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由于在几个批次产品的玻璃瓶内发现玻璃碎片,丹麦利奥制药有限公司 (LEOPharmaA/S)委托英维达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主动召回在中国市场上所有批次的注射用夫西地酸钠 (商品名:立思丁)。目前,丹麦利奥制药有限公司已在全球对该产品实施召回。

  国家药监局于7月26日收到英维达国际贸易 (上海)有限公司报告,丹麦利奥制药有限公司委托英维达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主动召回在中国市场上所有批次的注射用夫西地酸钠(商品名:立思丁)。目前在中国涉及的批次有:DB8710、DC1348、DC2903、DC2904、DD4492、DD4611、DD8873、DD8874、DD9904、DD9936、DE1785和DE4117。

  据了解,目前尚未有由此质量投诉事件引起的药品不良事件。英维达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并及时向药监部门报告召回情况。

  据此前公开消息,丹麦利奥制药有限公司(LEOPharmaA/S)曾于2005年1月20日与复星医药(600196)子公司上海复星朝晖药业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委托其生产抗皮肤感染药物夫西地酸乳膏类 “立思丁”。不过,昨日上海复星朝晖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总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由于“战略分歧”,最终与丹麦利奥制药的合作未能成行,该公司也没有正式生产过丹麦利奥制药的“立思丁”药品。

  “立思丁”主要用于治疗由各种敏感细菌,尤其是葡萄球菌引起的各种感染,如骨髓炎、败血症、心内膜炎,反复感染的囊性纤维化、肺炎、皮肤及软组织感染,外科及创伤性感染等。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