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途纯被捕“四李”同被抓 传罪名不止非法吸存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28 08:21:00

  7月27日,湖南省株洲市官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太子奶集团创始人——李途纯已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涉嫌的罪名被确定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李途纯于6月上旬被株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 “带走”,6月17日,株洲官方在一份通报中首度披露李途纯的命运:“根据群众举报,经过认真调查核实,近日,株洲市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李途纯等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李途纯被正式批捕的时间点颇值得注意——就在7月23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并通过竞争方式选定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为破产重整管理人。

  株洲市官方昨日称,经过一个多月侦查,由株洲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侦查的湖南太子奶 “6.7”专案,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其中犯罪嫌疑人李途纯等4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已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接近人士透露,一并被抓的共有“4李”,除开李途纯外,李途纯的儿子——原北京太子奶掌门人李帅也被一并带走。

  太子奶集团人士表示,这显示株洲方面的侦查是扩大了范围的,“李途纯被带走之后,李帅有段时间仍是可以自由活动的,只是很难知道他的行踪,他掌管着李途纯在太子奶集团之外的资产与运营。”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在7月2日 《千亩土地出逃太子奶 花旗追债遭遇李途纯算计》报道中披露的临湘五尖山千亩土地的权利人——李舒谦也同样遭此命运,李舒谦还是太子奶首任财务总监、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兼董事会秘书,后任太子奶集团副总裁。

  “4李”中的最后一人,则是太子奶集团财务总监李颖,李颖于7月3日被湖北公安抓获并移交株洲警方。

  株洲市官方昨日表态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有消息指出,株洲经侦仍在调查李途纯等人的其他情况,“可能不止非法吸存一个罪名。”

  对此,株洲市官方没有更多表态。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