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秋航空上半年营收14.7亿元 同比增60%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23 08:03:00

  国内首家低成本航企春秋航空正为上市目标而努力。

  公司新闻发言人张武安7月22日于上海透露,春秋航空201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约60%,利润1.6亿元,这一数字相比上年同期已翻番。

  春秋航空同时介绍,公司将于7月28日开通上海浦东至日本茨城的包机航班,春秋也因此成为首家飞出国门的民营航空公司。

  张武安同时称,公司的上市计划正“紧锣密鼓地实施”,相比其他航空公司,春秋航空目前资产负债率并不高。“春秋航空一直控制着比较好的现金流和负债率,现在的负债率约在70%,预计上市后,资产负债率还会进一步降调。”张武安介绍。但春秋航空仍面临着强烈的资金渴求和上市冲动。

  机队规模的扩充,随之带来的是航线的拓展。春秋航空昨日同时宣布,公司将于7月28日开通上海浦东至日本茨城的包机航班,茨城距东京东北部约80公里。春秋航空计划初期每周开通三班。春秋航空称,低成本航空在日本的普及程度还比较低,首家中国低成本航企进入日本,亦引发日本民众的极大兴趣,目前8月中旬前的上海至茨城包机航班也几乎销售告罄。春秋航空也由此成为首家飞出国门的民营航空公司。

  “日航破产以后,大概有800名飞行员富余,我们会考虑引进日本飞行员、空乘和中高层管理人员,这有助于春秋航空在日本市场的竞争力。”张武安告诉记者。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