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希尔顿酒店被取消“五星级”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22 08:07:00

  昨日(7月21日),国家旅游局网站发布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全国星评委)公告称,取消重庆希尔顿酒店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

  全国星评委表示,重庆希尔顿酒店因违法经营,被公安机关责令停业整顿15天。该酒店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我国旅游星级饭店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根据《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03)相关规定,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决定,取消重庆希尔顿酒店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

  6月20日,重庆警方通报称,希尔顿酒店因股东涉黑,介绍、容留妇女卖淫,违法经营和故意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同时有少数政法干警参与其中,为该犯罪团伙充当“保护伞”,重庆警方已于当日责令其停业整顿。

  据重庆市公安局方面称,在对重庆希尔顿酒店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后,已同意重庆希尔顿酒店住宿、会务、餐饮、健身等服务项目从6月29日起恢复试营业,同时对酒店涉黑、涉枪、涉毒、涉黄的钻石王朝俱乐部继续查封侦办。

  “每天损失都是几十万元,包括客房收入等。”据重庆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按此前的营业规模,重庆希尔顿酒店损失已上百万元。

  重庆希尔顿酒店方面有关人士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酒店已恢复营业,但现在还未接到取消五星级资格的有关通知。对于记者提出的经营方面的问题均表示不便作答。

  记者从希尔顿酒店集团网站上发现,对重庆希尔顿酒店的标示仍为“五星级豪华酒店”,酒店预定热线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该酒店为五星级酒店,并未接到已取消五星级酒店资格的通知。

  随后,记者试图联系希尔顿酒店中国区有关负责人,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从2004年开始打破星级酒店“终身制”。

  在日前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通报的2009年全国满五年期五星级饭店评定性复核工作情况,有鞍山国际大酒店、沈阳绿岛森林公园度假村、贵州圣沣酒店等三家饭店被取消五星级资格,主要是因为设施设备陈旧、存在安全隐患或转项等问题。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