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19日晚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

每经网 2010-07-19 21:43:12

     每经网7月19日讯:今日晚间,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发布公告称,7月19日接到中国证监会有关《立案调查通知书》(编号:闽证监立通字1003号),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一案被立案调查。有关紫金山铜矿湿法厂“7·3”环保事故造成的直接、间接经济损失将在事故调查认定及恢复重建方案确定后及时公布。

    紫金矿业还在7月18日召开临时董事会,通过了《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强环境安全工作的特别决议》及《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致歉信》。

  特别决议称,“7·3”环保事故是该公司成立以来最为严重的环境事故,“损失惨痛、代价巨大、教训深刻。”为此,将在集团范围内开展全面、彻底的环境安全大检查,对各自的环境安全系统及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巡查重点是尾矿库、排污、排洪系统以及废石场等区域。同时责成各附属企业全面落实环保安全一岗双责和问责制,坚决执行环保安全“一票否决制”,继续加大对环境安全建设的软硬件投入,增加环境安全队伍人员编制。

  7月3日下午,紫金矿业所属的福建省上杭县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内酸性含铜污水出现渗漏,报道称约有9100立方米含铜酸性污水进入汀江,导致汀江部分河段水质受一定污染,并造成大量鱼类死亡。但直到7月13日,紫金矿业才发布公告承认上述事故。

  7月16日晚上22时30分左右,紫金矿业再次发生泄漏事故。紫金山金铜矿3号应急中转污水池发生渗漏,初步估算渗漏污水约500立方米。

  目前,上杭县环保局局长陈军安引咎辞职、上杭县经贸局主管工业企业的局长黄仲华已被停职检查,紫金山铜矿湿法厂厂长、副厂长以及环保车间主任三人已被上杭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紫金山金铜矿分管安全环保工作的副矿长和紫金山金铜矿环保安全处处长两人已被停职检查。(综合财新网)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