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晨报导读:7月19日四大证券报热点资讯摘要

每经网 2010-07-19 08:12:40

晨报导读:7月19日四大证券报热点资讯摘要

        >>更多市场资讯 请点击每经网股票频道

  【中国证券报】

  温家宝:既要扩大内需 又必须稳定外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陕西西安就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成绩来之不易。

  住建部:中央已拨600余亿元支持保障房建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17日表示,为完成今年58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中央已下达600多亿元资金予以支持。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继续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做好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试点工作。

  首批基金二季报显示仓位骤降

  首批23家基金公司的209只基金19日披露2010年二季报。数据显示,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仓位由一季度末的82.3%骤降至二季度末的71.71%,减仓幅度高达10.59个百分点。金融、钢铁、机械设备行业成为基金减仓重点。二季度股市出现深幅调整,上证综指季度跌幅达22.86%。已披露二季报的基金报告期内亏损额高达1125.56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中石油大连输油管发生爆炸

  7月16日18时许,大连大孤山新港附近中石油集团所属中连油公司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起火。“事故发生后集团公司立刻组织抢险工作。经过全力抢险,目前现场大火已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中国石油(601857)人士昨对本报记者说。

  首批季报揭示基金二季度大减仓 首减金融股

  24家基金公司首批公布了旗下基金二季报。统计显示,震荡市中基金趋向以静制动,二季度平均减仓近一成,金融股成为最大减持对象,而医药生物制品受宠。对于后市,基金出言谨慎,基本维持三季度震荡判断。

  【证券时报】

  新兴产业促进政策最快下月出台

  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方向性”意义的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最快可能下月出台。知情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决定》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有望在8、9月份正式出台。《决定》提出,到2015年,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占我国GDP的比重将提高到8%。

  基金甩卖金融股 逆市吃进医药食品股

  截至今日,共有23家基金公司公布了二季度业绩报告。面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宏观经济结构调整等给股市带来的巨大压力,23家基金公司纷纷减仓降低风险,金融股成为基金减仓幅度最大的板块。

  美股黑色星期五考验今日A股

  美股上周遭遇黑色星期五:当日道指大跌2.52%,收报10097.90点;纳指下挫3.11%,收报217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88%,收报1065点。有市场人士指出,华尔街周五重挫将对A股市场构成新的考验。

  【证券日报】

     华鑫期货两级跳:华鑫证券变51%为100%控股

  华鑫证券年底将全资控股华鑫期货。参股股东上海仪电年底前将把手里49%的华鑫期货股份全部转让给旗下华鑫证券,使其百分百全资控股华鑫期货,并且每股溢价1.24—1.25元。

  广发证券:新兴行业和大消费是下半年投资重点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广发证券认为,投资重点是新兴行业和大消费,同时关注周期类品种的阶段性反弹机会。

  霸王或被人暗算 陈启源夫妇缩水25亿港元

  7月14日,霸王旗下洗发产品被曝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二恶烷,导致霸王集团(1338.HK)股价发生大幅波动,连续两日累计暴跌20.92%,市值蒸发35.77亿港元。

        >>更多市场资讯 请点击每经网股票频道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