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霸王称产品合格不接受退货 已起诉《壹周刊》

每经网 2010-07-14 23:21:14

     据7月14日香港媒体报道,霸王旗下洗发产品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二恶烷。消息一出,霸王集团股价波动,导致临时停牌。对此,霸王方面对媒体表示,此报道严重失实,并称已起诉香港《壹周刊》,对各地退货要求暂不接受,产品也不会下架。

  港媒:霸王洗发水含致癌物

  7月14日,据香港《壹周刊》报道,霸王旗下中草药洗发露、首乌黑亮洗发露以及追风中草药洗发水,经过香港公证所化验后,均含有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二恶烷。

   二恶烷,属微毒类,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且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

  但是,据每经网综合报道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去年曾表示,化妆品中含微量二恶烷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但是到底多少才是“微量”,目前也没有一个标准。美国对洗发水原料有行业标准为20PPM,成品的二恶烷含量应在10PPM以内。

  霸王:绝不影响人体健康

  消息一出,霸王集团随后向媒体发出声明。该声明称,本集团的产品符合世界包括欧盟及美国FDA所定的标准,壹周刊文章所指产品所含的微量二恶烷远低于世界安全指引,绝对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

  以下为霸王集团声明全文:

  霸王集团关于香港壹周刊失实报道的严正声明

  霸王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对香港壹周刊于2019年7月14日一期以“霸王致癌”为题的文章对本集团之产品作夸张失实之恶意报导表示震惊,本集团谨此发出以下之严正声明:

  1. 本集团高度重视产品之质量及安全标准,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中国现行法律、法规及标准之要求规范生产,经过严格的质量监控并通过多项质量检验及测试程序及广州出入境检疫检验局检查,绝对符合中国及香港的质量及安全要求,客户可放心使用。

  2. 本集团的产品也同时符合世界包括欧盟及美国FDA所定的标准,壹周刊文章所指产品所含的微量二恶烷远低于世界安全指引,绝对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影响。

  本集团对壹周刊该篇失实报导及其所带来的影响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2009年3月,强生的婴儿香桃沐浴露中便被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检出微量的二恶烷。强生曾回应称,二恶烷在一些原材料中自然存在无法避免,并指出“强生婴儿香桃沐浴露含的二恶烷符合国家标准”。

  成龙(公司):信任霸王产品质量

  由于该品牌系国际影星成龙代言,凤凰网第一时间联系霸王代言人成龙所在的香港经纪公司。该公司回应称,成龙目前人在国外,没有收到关于此事件的相关消息。但他们公司绝对信任霸王公司的产品质量。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