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易观国际启动集团化改造 或为上市铺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13 08:12:00

  继艾瑞咨询将旗下业务集团化运作后,另一家国内科技信息咨询公司易观国际也启动了集团化改制的运作。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易观国际集团执行副总裁杨彬处获悉,易观国际今后将逐渐采用集团控股模式运作,旗下四块主营业务

  (商业信息服务、会展服务、投资银行、商业解决方案)将陆续拆分成立子公司。

  杨彬表示,新成立的公司将由集团占股50%以上,其余股份将由管理团队以期权形式来作为激励员工的方式,未来公司的主要业务也将重点放在三网融合、电子商务两个方面,立足于定制化的市场及商业诊断、规划、实施,为客户提供全程全套解决方案。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易观国际此举在逐步往 “集团控股+子公司独立运作”模式过渡,为上市铺路。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早在2002年,赛迪顾问就成功在香港上市,成为首家上市的现代咨询企业,不过由于该行业市场体系不健全,企业普遍规模小。

  易观国际副总裁刘怡此前表示,易观国际本身确实有上市的考虑,但是具体上市成功与否,还要看市场的大环境。

  杨彬表示,广义的三网融合参与者绝对不是只是广电、电信、互联网三方,还包括数字内容供应商,融合终端的所有厂商。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希望可以借助机遇将自己的产品融入互联网,但是这些企业缺少经验。为此,易观国际希望通过投资银行的业务为企业服务。

  “企业往往选择像易观国际这样有产业背景的第三方通过资本层面的方式来切入。”杨彬表示。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