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乐天拟布局武汉 连锁商业竞争白热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13 08:08:00

  记者昨日获悉,继强势在北京、天津、青岛、洛阳等中国北方城市安营扎寨后,韩国乐天欲在华中商业重镇武汉一口气开出20家自营品牌超市。不过,乐天这番南下武汉所遭遇的阻力或许更大,因为零售业在此地的竞争一直堪称惨烈。

  武汉市招商局副局长兰鸿波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比照家乐福和麦德龙在武汉的投资方案,乐天将自行选择采取独资或者合资的投资方案,这个都是由企业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他还透露,武汉市政府对这类国际商业知名企业肯定会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具体优惠政策要看乐天选在哪个区投资。”

  对于韩国乐天此次大举进军武汉,武汉同行对此表态各异。汉商集团(600774)总经理麻建雄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武汉在招商引资、尤其是零售业方面一直就有比较开放的传统,我们作为同行欢迎乐天来投资。”他宣称:“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武汉需要多业态。”

  兰鸿波也认为,武汉目前在零售商业企业的密度还远远不及沿海地区,“还未到一家企业都容纳不了的地步”。不过,他也表示:“韩国乐天作为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肯定会给武汉同行会带来一定的压力。”

  一位武汉业内人士则表示,乐天在武汉市场的扩张步伐肯定不会是一帆风顺,“武汉同业间的竞争非常激烈。现在除了鄂武商、汉商集团和中商集团等本土企业,家乐福、沃尔玛和易初莲花等外来商家早就在武汉重兵布阵许多年了。”

  其实,武汉各家商企在此之前就开始秣马厉兵以备恶战:武商集团正举力在三镇扩建“摩尔城”;中百集团大力发展综合体进军武汉市内及省内市场;万达集团全力开建6大城市综合体,同时投人万达影院、万千百货等多业态。

  除业内竞争白热化之外,专家也呼吁在制度体制层面有更多改进。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